birth.bmp 

最近在跑婦產科

雖然名義上是婦產科一副要接生很多小朋友 但我被分配到了婦女泌尿的部分

整天在把一些阿姨脫垂的子宮拿掉再做會陰部的重建

昨天值班值產房 終於看到生平第一次現場生產

兩個字

震撼!!!

 

運氣一向很好的我昨天值班又是一整個涼 早早就睡了

大概4點快半的時候接到電話 "黃醫師嗎?麻煩你來產房喔"

睡眼惺忪的我就晃到了產房去 一剛進開刀房的時候就聽到淒厲的慘叫 (真的是史上第一次聽這樣的慘叫喔)

心想: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非常有戲劇效果 (默默點頭)

換完一服走進去看的時候 又是一大陣慘叫

仔細一看心裡的想法就完全改觀了 (自己用力吞了一口口水)

就看到一個阿姨躺在那 然後小朋友的頭真的就在陰道開口那要出來的樣子 周圍一整個血淋淋的

然後子宮一陣一陣的收縮 一收縮的時候阿姨就會狂痛狂叫 一直說我"不行了啦 到底好了沒有!"

畫面直悽慘的= ="

但很像阿姨當時子宮頸很像沒有完全開 所以當下生產的話可能會撕裂傷很嚴重 所以就看到兩個小姐用手一直把小朋友頂回去

但後來全開的時候 主治醫師還沒到 所以又不能生

小姐只好無奈的在那裏把小朋友頂回去 阿姨子宮繼續收縮繼續慘叫 在那裏拖時間 (無言)

過了應該是10幾分鐘吧(還是更久沒很清楚) 主治醫師終於來了

主治醫師一就位 小姐手放開 叫阿姨隨著下次子宮收縮用力 小朋友就這樣掉出來了(明明一下子就好的東西就這樣拖很久 白痛那麼久)

後續和過程中都血淋淋的啦

BE002292.jpg

震撼的地方當然不在血淋淋的部分 而有一部分是在阿姨的慘叫 (真的可以再痛一點)

雖然護士們也是說阿姨很像比較誇張一點 但我想應該真的真的很很很很很痛~!!! 阿姨痛到把自己嘴唇咬破 然後後來的撕裂傷用針縫他一副完全沒感覺的樣子

但有一部分也是來自阿姨一生完 表情從痛苦的面容轉換成 無限滿足 喜悅的感覺

 

雖然稍微剝奪了我睡眠的時數 但這次經驗還滿難得的

我想我會記得這晚一輩子吧 但我想我也不會走婦產科了吧ㄏㄏ

接下來在長庚的course沒婦產科了 也沒再值產房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機會在目睹這..."奇蹟"一次

as usual...黃無功能intern這次還是站在旁邊當路障

 

最後 真的真的是辛苦天下所有的女性朋友了Orz...

我以後老婆生孩子的話我會強烈建議無痛分娩= ="

510ad4a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ngst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