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到了婦產科  比之前平常的日子忙上一段

前天值班的時候半夜被抓去開刀房要幫忙剖腹生產(怎很像我在婦產科的時候常常都是半夜不然就凌晨被抓起來生小朋友XD)

那天有些累  白天一直跟刀跟到晚上  下刀後又要接病人

病人才剛問完病史剛要開始打admission note時就被call進去剖腹了

雖然精神上有些疲憊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跟剖腹生產的刀  所以進刀房的時候也是滿興奮的

接著就看學長和主治醫師非常迅速和熟練的在很短的時間內把小朋友生出來

當下看到他們的熟練度就不禁讚嘆 

原來...外科醫師要有本事身手這麼快...

之前都錯怪他們了  覺得開刀沒什麼

Heart%20Surgery.jpg 

接著小朋友生完以後主治醫師就交給學長來關傷口  我在旁邊當助手

這時...學長竟然在半夜一點多的時候開始teaching= =

開始教我怎麼縫線XD

當下很累雖然有點無奈為什麼要再這麼晚的時間開始teaching 

但平常看學長...幾乎是不太有空睡覺...我只能說...真的很謝謝他...

學長人真的很好

這也是我第一次真的拿著器具開始縫傷口

平常看著學長們在那縫都覺得很簡單...沒什麼嗎

結果  我自己縫的時候  我只能說...

爛透了~!

一整個手不聽使喚...動作漫  左手還一直抖= =

一整個很想撞牆尋短哈哈

後來還是交給學長快速的解決剩下的事情(旁邊護士感覺快把我殺了...這麼晚還要teaching讓他們不能休息XD)

[suture_needle.jpg]

後來雖然因為上刀和teaching搞的我四點才睡覺

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經歷過了很獨特的經驗

最近...越來越謙卑了

就算是打混  在醫院裡面看著看著  就會感覺到自己的苗小

真的有太多東西要學了  太多東西不會了

會讓我自己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能力當個醫師  更別提當個好醫師了...

希望一切順利  也真的希望可以戰勝自己的懶惰多學一些

成為...那遙遠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ngst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